close
【聯合報╱■法蘭絲(高雄市)】 2007.10.01 02:49 am

感冒連拖了二年都沒好,吃了無數的中西藥,每天仍頭昏腦脹,我決定不要再虐待身體了。於是辭去工作,準備好好休息個半年。

突然多出許多空閒,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聯絡久不見面的朋友,拜訪親戚敘舊。見到朋友B時,驚見她瘦得不成人形,她急急地接待我,一邊忙著講電話,說話的速度快到

我跟不上,她急著問我:「找到工作沒?」

我呆了一秒,說我想休息一下,她說:「趕快去找,不然這個時間過了就難找了。」接著又說她最近很忙,兼了多項差事,連講話都會頭痛、耳鳴。我記得她先生是商人,難道是生意周轉不靈,需要資金?

她說她先生的生意沒有受到不景氣影響,收入很好。我很好奇她為何要拚了老命賺錢,她說數錢的滋味很有成就感,說完吞了二顆止痛藥,抱怨說她夜裡常頭痛到無法入睡,然後急急的趕我走,說她要去忙了。

身邊的朋友都才三十好幾,卻已有幾個人傳來得癌症的噩耗,打電話去慰問其中一個朋友G,她說自己只是初期的,經過一個月密集的養生,什麼生機飲食都吃,任何偏方

都試。包括有氧、韻律、瑜珈、太極拳、回春操各種運動全都做,她笑說一年份的運動全在一個月內做光了。我問她為何不平均地每天做,她說:「我那麼忙,沒空啦,反正現在檢查,已經沒有癌細胞了。」

我想,抗癌那麼簡單,醫生就不用煩惱,醫院也可以關門了。總而言之,經過一個月的「拚命」養生,她又安心地回復到以往忙碌的生活。不過養生也能這麼拚,真是讓我開了眼界。

幾個月來,從一開始因為大家質疑而影響到自己的意志,惶恐不安,到現在,我慢慢感受到善待身體所得到的回報。我不再一吹到風就感冒鼻炎,稀疏的頭頂漸漸冒出頭髮來,全身的過敏紅疹不再,躁熱感也抒解了,我慢慢感覺到身體的律動、茁壯。

休息不是結束,雖然很多人至今聽到我在休息,還是一臉驚訝地問:「為什麼?」但我仍要用自己的步調,慢慢走自己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