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上司交給你一件重要工作時,你身邊有許多人看著你怎麼做,包括上級、同事、下屬、合夥人、股東、親友、敵人等。你要在這些人面前證明你是能應付自如的!尤其是對與業務或事業直接有關的人,例如上司。你要讓上司「跌破眼鏡」!你順利完成任務,不僅證明你有足夠的辦事能力,還證明上級判斷準確,眼光獨到,找對了人選。你證明自己辦事能力強,又令上司感到自豪,機會就會源源不斷地到來,要達到上述效果,沒有其他捷徑,只有帶著微笑去努力一拼,「肯拼肯搏」是創造成績的重要方法。能夠出成績的工作,必定是比較困難和複雜的,否則就無法證明你的辦事能力!這就要你付出加倍努力。

名人似乎總有與眾不同之處,微軟公司總裁比爾‧蓋茲是個典型的工作狂,這種品質從他的湖濱中學時期就已表現得淋漓盡致,無論是在電腦機房鑽研電腦,還是玩撲克,他都是廢寢忘食,不知疲倦。有時疲憊不堪的他會趴在電腦上酣然入睡。蓋茲的同學說,人們經常在清晨時發現蓋茲在機房裡熟睡。在創業時期,除了談生意、出差,蓋茲就是在公司裡通宵達旦地工作。有時,秘書會發現他竟然在辦公室的地板上鼾聲大作。不過為了能休息一下,蓋茲和他的合夥人艾倫經常光顧晚間電影院。

「我們看完電影後又回去工作。」艾倫說。商場如戰場,對蓋茲來說,他必須勝利,所以他必須要努力工作。蓋茲之所以會成為當今電腦世界的顯赫人物,與他的勤奮努力是分不開的。

帶著微笑全力拚搏,不但是對賞識你的人負責,也是對自己負責。從此刻起就改變你的工作態度,正式踏上你的創業征途吧!如果你工作不夠努力,工作做得不夠好,為了自己,全力拚搏吧!

帶著微笑去拼,本身就是一種樂趣。工作是快樂的一個源泉,投入全部精力去做,是掘深這個源泉的最佳方法。當你全力拚搏時,你感到自己有用,生活充實,你的智力、體力、意志等全都燃燒起來;整個人像充了電的機器渾身是勁,充滿自信。由於集中精神工作,沒有時間胡思亂想,也就減少了無謂的煩惱。

帶著微笑全力工作的態度,流露出來的工作熱忱,具有強大感染力,令你身邊的人仿效你,也全力投入工作。你建立權威,不僅因為你證明自己辦事能力強,也由於工作熱忱感染別人,引起別人對你的敬重。

學會幽默

心理學家指出:常露出幽默的笑臉,可以顯示你是一個氣量寬宏的人,同時它還能表現出一個人對自己的才幹、事業充滿信心 。相反,如果整天板著面孔一副「嚴肅相」,恰恰會使他人感到你是一個呆板生硬、裝腔作勢、令人生厭、難以相處的人。幽默的人,往往使人感到其充滿了生命力,而且善於同他人打成一片。幽默的下屬,常常給上司留下一個「生氣勃勃,對工作愉快而勝任,對於前途很有把握」的良好印象。幽默感會增強人們應付各種棘手問題的信心和能力。

所以,如果你能以樂觀、幽默的方式,向他人表達你面對的困難,則會給人留下一個有信心、有能力、堅強的、可以克服困難的精明幹練的印象,你也會因此而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。但要把自己的幽默在上司面前運用得成功,還必須掌握以下要領:

1、初次相識忌幽默:與初次相識的上司,在雙方還不瞭解、不熟悉的情況下,要慎用幽默。實際上,幽默通常在熟人之間運用,陌生人之間一般不用幽默的方式說話或討論問題,因為那樣做會使對方產生誤解,認為你對他的態度有失莊重,他甚至會認為你的為人輕率而不可靠。

2、避免對上司的缺點表示幽默:無論是誰,都會有一些缺點和不足,這是正常的。對於這些缺點,無論在什麼場合、在什麼情況下,都應避免用幽默的口吻談論,因為那樣會使人感到你在取笑他,甚至會引發他的報復心理。不對他人,尤其是上司的缺點表示幽默,是作為一個人應有的涵養,也是同上司和諧相處的要求。

3、「空城計」只唱一次: 有時,你會為自己的一個成功的、令人愉快的幽默情節感到自豪和自信,因此,你會產生再用一次的念頭,其實這是錯誤的理解。「空城計」之所以能夠成功和被人記住,僅僅在於諸葛亮一生只用了一次。幽默,之所以能夠產生神奇的力量,也在於它不可以多次重複,至少不能夠在同一場合、針對同一物件重複運用同一內容的幽默。

4、幽默的取材範圍: 開玩笑,需要笑料,而幽默也需要幽默的素材。正如喜歡開玩笑的人,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能夠用作玩笑的材料一樣。善於採用幽默方式說話的人,其取材範圍也是十分廣泛的。簡單講,只要下屬認為在幽默之後能夠使上司愉快,或能在幽默之中達到自己的目的,那麼,任何生活中的、工作中的、自己的、他人的、天上的、地下的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於幽默。

5、幽默要短小精悍: 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說,僅有一句話:「當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消失之後,突然響起了敲門聲」。幽默的話語也應該是短小精悍的故事,過長的幽默話語,反而會令人感到不那麼幽默了,事實上,只用三兩句就能講完的幽默的話,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。

6、幽默的方法:幽默,是人的一種超常思維活動,因此,幽默的方法,也必須是一種超常的方法。

常用的主要有以下幾種:
(1)正話反說。
(2)反話正說。
(3)明知故犯。
(4)自我嘲笑。
(5)旁敲側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